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正研制高速隐形无人机:可充当远程轰炸机

2017年03月16日08: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正研制高速隐形无人机:可充当远程轰炸机

美国合众国际社网站3月9日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制能够躲避来袭武器以及雷达探测的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的速度非常快。

《中国日报》报道说,中国最大的导弹制造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说,这种无人机可能在空战中当远程轰炸机来使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魏毅寅说,目前正在研制2款无人机,一款是长航时隐形无人机,另一款是近空间无人机。

魏毅寅对记者说,军事改革让世界各国的武装部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无人机由于能够在高分辨率侦察、远程精确打击、反潜作战和空战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现代战争不可或缺的一种武器。这些无人机是北京根据“十三五”规划研制的。

报道说,中国不仅希望在国内部署无人机,而且希望将它们卖给感兴趣的外国买家。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无人机类似于巡航导弹,目前市面上在售的军用无人机有WJ-500、WJ-600 和WJ-600A/D等型号。无人机一般从车上发射,通过降落伞降落下来再进行回收。

报道说,WJ-600A/D无人机的巡航速度非常快,时速达到435英里(1英里约为1.6公里),是中国现有无人机速度的2倍多。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无人机技术研究所说,该型机还具备隐形性能,从军用雷达上看就像一只鸟一样。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