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面对军改,少想“会怎么改”,多思“我怎么干”

2017年03月16日09:4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军改,少想“会怎么改”,多思“我怎么干”

  当前,随着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深入推进,基层官兵也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变化,“下一步会怎么改”“我该怎么办”成为基层官兵关心关注的话题。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刊文《少想“会怎么改”,多思“我怎么干”》,作者指出,在大局面前,我们应当少想“会怎么改”,多思“我怎么干”,让个人规划很好地对接改革需要,跑好改革接力中自己这一棒。

  少想“会怎么改”,多思“我怎么干”

 

  改革心语

  ●当前最紧迫的就是练好本领增长才干,使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改革、适应战场、适应未来

  当前,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进入关键阶段。随着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深入推进,军以下单位转隶调整有序展开,改革与基层官兵越来越近。基层官兵也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变化,“下一步会怎么改”“我该怎么办”成为基层官兵关心关注的话题。

  关注改革进程、关心军队建设发展,体现着军人的责任担当,也是当代军人应有的眼光和格局。然而有些同志却“关心”过了度、偏了向,惦记着“会怎么改”,主要是因为害怕动了自己的“奶酪”,却很少想或者不想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和考验,自己该“怎么干”。这种貌似关心军队建设的乱打听、瞎猜测甚至不负责任的议论,把自己搞得心神不宁、心浮气躁,无法专心工作,反映出一些同志对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深,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军队的建设发展割裂开来,把个人利益放在了国家和军队事业前面。对此如果不加以教育引导,势必会影响官兵思想稳定,扰乱部队正常秩序,阻碍改革举措的贯彻落实。

  平心而论,谁没有事业追求,谁没有家庭牵挂?在个人和家庭命运的转折点上有顾虑是人之常情,但这不能成为推卸责任的理由。所谓“欲安其家,必安其国”,只有国家安定,社会稳定,才有家庭的幸福和个人的事业前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着眼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力量保证,是一项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事业,需要大家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把改革推向前进。在这个大局面前,我们应当少想“会怎么改”,多思“我怎么干”,让个人规划很好地对接改革需要,跑好改革接力中自己这一棒。

  少想“会怎么改”,并非对改革不关心、不关注,而是坚定改革必成的信心,不因调整变化而惊慌失措,面对改革多一份坦然和从容。要以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各种混淆视听、扰乱军心的小道消息、坊间传言,决不对改革主观臆测、乱发议论,对上级决定的事要不打折扣地坚决执行。多思“我怎么干”,则是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要求,以强烈的“本领恐慌”,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主课主业,坚持以打仗为中心,苦练过硬本领,切实把个人能力素质提上去,随时接受组织的挑选。相信改革不管怎么改,改到什么程度,最需要的还是能打仗打胜仗的人才。当前最紧迫的就是练好本领增长才干,使自己能够更好地适应改革、适应战场、适应未来。

  (马甲一 军事经济学院)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