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福建森林总队为基层官兵提供心理服务

2017年03月2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官兵进行心理拓展训练。
官兵进行心理拓展训练。

人民网龙岩3月20日电 3月17日至19日,武警福建森林总队联合福建省众一泰心理咨询专家,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心理身体巡诊服务到基层”活动走进龙岩支队。通过心理测查辅导、一对一访谈、医疗巡诊等多种服务活动,受到了基层官兵热烈欢迎。

据了解,此次活动围绕“四三二一”展开工作,即:对各单位重点关注人员、漏测人员和身体有病人员进行复查补查,对落实心理和卫生防疫工作情况进行巡查,对官兵心理健康档案进行检查,对身体有伤病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普查的“四类检查”;开展心理咨询、心理拓展和卫生防疫防控“三项活动”;组织心理专家为官兵进行一场心理辅导大讲座,随队军医对卫生人员进行一次专业知识技能培训的“两场辅导”;针对心理身体巡诊服务活动形成经验做法的“一个成果”。

期间,心理老师还组织官兵进行了“单脚骑兵”“大团圆”“寻人启事”“巨龙翻身”“集体猜拳”“天龙八步”“欢乐奔跑”等素质拓展训练,让官兵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敞开心扉、抛开顾虑、重新认识自我,畅谈军旅感悟和人生理想。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心理服务活动,使大家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释放了身心压力,树立了阳光心态,带来了切身的快乐体验,进一步加强了战友间的交流、合作、互动和沟通,很及时,很管用。(徐启君 谢海 童鹏程)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