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部队7000余名特战尖兵首获“极限训练勇士”徽章

2017年03月21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警部队7000余特战尖兵

3月10日上午,武警广东总队第二支队礼堂内军乐激昂,65名特战队员胸前的“极限训练勇士”徽章熠熠生辉,这是武警部队首次颁发“极限训练勇士”徽章,7000余名在“魔鬼周”极限训练中表现突出的特战尖兵获表彰。

武警部队有关部门领导介绍,组织“极限训练勇士”评选是武警部队着眼体系推进反恐军事斗争准备,树立实战化训练鲜明导向作出的重要部署。2016年以来,武警部队组织特勤部队成建制、常态化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全年分4个季度展开训练,共计28个昼夜,参训对象覆盖“雪豹突击队”“猎鹰突击队”,以及各总队特勤中队、反劫机中队等单位近8万人。

据悉,首批“极限训练勇士”徽章获得者在“魔鬼周”训练中个个都是“排头兵”,他们人均负重30公斤,每天训练近18小时,日均徒步行军达30公里,锻造了过硬军事技能。今年,武警部队将在训练中突出强调野外陌生地域、复杂不良天候、极端恶劣环境等条件,以及全员参训、昼夜连续、挑战极限等硬性指标,有力推动机制固化。张海华、陈艺天)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