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事经济学院专家突破人工智能定密关键技术

2017年03月21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事经济学院专家团队集智攻关

近日,由军事经济学院杨兴博士领军的专家团队集智攻关,突破人工智能定密关键技术,研发的某智能化辅助定密系统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在保密工作中,定密是一项源头性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军事领域“准确定密、科学用密、及时解密”,军事经济学院利用院校信息化建设优势,积极发挥科研人才优势,组织院校科研骨干力量,向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某智能化辅助定密系统进军。

在科研实践中,他们精诚协作、携手攻关,克服中文文本数据挖掘、研究领域空白多、涉及新型信息化要求高等多重难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据悉,国内突破人工智能定密关键技术的,仅军事经济学院课题组一家。人工智能定密技术,在未来军事定密工作中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通过人工智能可对目标进行自主分析,并选对超越秘密范围的目标进行锁定,全程不需要人工介入就能完成。

过去,在定密操作过程中,由于缺少相对集中的依据和辅助手段,往往出现涉密信息混乱、信息泛化、解密期限过度延长,甚至“拍脑袋”定密现象。历时3年多时间,军事经济学院某智能化辅助定密系统课题组,深入不同兵种部队进行广泛调研,持续开展信息采集、分布式数据库建设、软件测试、优化效率等工作,并综合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定密的严实性,增强了定密时效。(喻华刚、李楠)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