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二批实习潜航员完成首轮主驾“蛟龙”号海底作业

2017年03月22日12: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二批实习潜航员完成首轮主驾“蛟龙”号海底作业

记者21日从国家海洋局了解到,“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当地时间3月19日在西北印度洋进行了中国大洋38航次的第9次下潜,最大潜深3003米,测得热液喷口流体最高温度达358℃。

同时,随着实习潜航员赵晟娅完成此次主驾驶任务,我国第二批6名载人潜水器实习潜航员首轮独立主驾驶“蛟龙”号作业全部完成。

本行段总指挥于洪军表示,在本轮独立主驾驶作业中,实习潜航员们均熟练驾驶“蛟龙”号在热液区复杂环境下完成既定下潜作业任务,取得丰硕科考成果,显示我国自主选拔培养的这批实习潜航员已经成长起来,潜航员培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本潜次在卧蚕1号热液区展开,海底作业6小时20分钟,成功测得热液喷口流体温度,拍摄了黑烟囱体视像资料;完成了测深侧扫微地形测量;成功取得热液保压流体样品、热液硫化物样品和热液羽流样品,两种腹足类生物、海葵、硫化物附生管栖蠕虫若干只。

据介绍,完成此次下潜后,“向阳红09”船载着“蛟龙”号已启程奔赴第一航段最后一个作业海区——天休热液区,计划开展2个潜次的下潜作业。(刘诗平)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