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严防蜱虫致病保护官兵健康

2017年03月22日16: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官兵接种疫苗
官兵接种疫苗

人民网乌兰浩特3月22日电 蜱虫,生活在大、小兴安岭林区的人也称之为“草爬子”,很多人听到这名字不由地心生恐惧。“草爬子”无翅不会飞,却是实实在在的“疾病传播者”,以吸血为生,身上携带“森林脑炎”和“新疆出血热”等数十种病毒细菌,严重者甚至导致感染者死亡,危害非常大。

每年春夏两季,气候适宜的时候,就是蜱虫高速繁衍、频繁活动的时候。当前,北部林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为确保官兵遂行灭火作战任务安全,防止因蜱虫叮咬引发森林脑炎,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严密组织为官兵注射森林脑炎疫苗。

接种前,医务人员对疫苗及注射用品进行了严格检查,并对官兵健康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将接种疫苗后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及注意事项向官兵详细说明,缓解了官兵紧张情绪。接种过程中,严格无菌操作,实行一人、一针、一管、一消毒的操作办法进行接种,官兵积极配合,认真填写了《疫苗免疫接种登记表》登记,确保此次疫苗接种安全、有效。

通过接种森林脑炎疫苗,有效地增强了官兵对森林脑炎病毒的抵抗能力,为部队深入林区执行灭火作战、武装巡护等任务提供了人身安全保证。(张明月 彭 涛)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