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巴总统感谢中国军队参加"巴基斯坦日"阅兵仪式

2017年03月24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巴总统感谢中国军队参加"巴基斯坦日"阅兵仪式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23日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巴基斯坦日”阅兵仪式上发表讲话时,对中国军队参加“巴基斯坦日”阅兵活动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巴基斯坦首都举行盛大阅兵仪式以庆祝“巴基斯坦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72人组成的受阅方队参加了阅兵式。这是中国军队首次亮相这一阅兵仪式。

  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是应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巴杰瓦上将邀请参加本次阅兵仪式的。

  本次阅兵中国方队总领队、北京卫戍区副司令员李建波少将在“巴基斯坦日”阅兵彩排上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来巴参加阅兵,向巴基斯坦人民和军队传递了友谊,有利于发展两国军队良好关系。中国军队越来越多地走出去,有利于扩大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影响力,增强军队之间的友谊、团结和国家间的相互信任。

  1940年3月23日,全印穆斯林联盟在拉合尔通过建立巴基斯坦的决议。为纪念拉合尔决议,巴基斯坦政府将每年3月23日定为“巴基斯坦日”。(张琪)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