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英国民众点亮烛光悼念恐袭遇难者 伦敦市长致辞

2017年03月24日13: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民众点亮烛光悼念恐袭遇难者 伦敦市长致辞

当地时间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附近发生恐怖袭击,警方当晚宣布,有5人在此次袭击事件中死亡,其中包括袭击者,另有40多人受伤。图为伦敦民众为遇难者献花致哀。

据“中央社”报道,本月23日,英国数以百计的民众齐聚伦敦市中心,悼念22日发生在国会外恐怖袭击的遇难者。目前,这起袭击事件已造成5人丧生,数十人受伤。

据报道,伦敦市长沙迪克汗(Sadiq Khan)在警力严密戒护下于特拉法加广场(Trafalgar Square)率先致悼词,誓言“伦敦人永远不会因恐怖主义而退却”。沙迪克汗说:“这些受害者来自我们世界的各个角落。”

当天,他与英国内政大臣鲁德(Amber Rudd)及伦敦都会区警察局(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代理局长马基(Craig Mackey)并肩同立,和广场的人群一起点亮烛光。

民众点亮地上沙堆的蜡烛,有人则在广场留下鲜花,其中1名男子则披上英国国旗哀悼。人们的守夜活动传达了反抗恐怖主义的讯息,1名民众手持“仇恨不会分裂我们”的标语牌,地上也写着“我们毫不畏惧”。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