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云南普洱军地联合巡护严防山火入境

2017年03月24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顺着边境线巡护

严看死守,不让山火过境

人民网普洱3月24日电 3月23日,武警普洱市森林支队驻澜沧执勤中队与澜沧县森林防指挥部办公室、糯福乡,对中缅边境重点林区开展联合巡护,在207、208号界碑之间成功排除6个森林火情隐患,拒山火于国门之外,确保了我国边境一线森林资源安全。

据了解,普洱市澜沧县森林覆盖率63.72%,南部与缅甸接壤,边境线长80.563公里,境内有11.8万亩国家级森林公园、10.2万亩糯扎渡自然保护区、千年万亩古茶林景迈山、澜沧江流域等重点林区;林内有亚洲象、穿山甲、印度野牛和蕊木兰、黑黄檀、桫椤等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当地居民介绍,缅甸与澜沧县交界一侧的缅方部分居民至今还保持着刀耕火种的生产方式,导致了边境线一带森林防火压力不断增大。对此,每年2月起,武警普洱市森林支队抽调一个建制中队靠前驻防澜沧县,与该县林业部门一同担负防火培训、防火宣传、边境巡护等执勤任务。

“保护生态安全必须防“字”当头,以防待扑,小火当大火打,无火就是功。”他们已形成了自己的生态保护理念。日前,笔者从澜沧县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年初以来,该支队与驻地林业部门完成20个乡镇600多名地方防火队员培训,出动620人次完成31次森林防火执勤,2次边境线森林防火巡护,排除火情隐患8处,确保了澜沧县无重大森林火灾发生。(魏云 郭元首)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