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一票否决”像一记重拳,该出手时才能出手

 
2017年03月25日16: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票否决”像一记重拳,该出手时才能出手

  据今天的《解放军报》报道,近日,某单位对“一票否决”进行清理规范,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使用范围。文中指出,不该用“一票否决”的必须坚决废除,该用“一票否决”的必须严格执行。

  近日,某单位对“一票否决”进行清理规范,严格控制“一票否决”使用范围。这种制度性纠偏受到官兵欢迎。

  “一票否决”作为一种管理手段和问责举措,可以凸显某项工作的重要性,给相关人员施加一定的考核压力,以确保某项任务得以顺利完成。但是,在一些单位,“一票否决”被随意扩大使用范围,甚至出现过滥的苗头。就像一位基层干部所说:“这也‘否决’那也‘否决’,让人总是心悬着干工作。”

  “一票否决”就像一记重拳,该不该出手应以是否有利于提高部队战斗力来检验。不该用“一票否决”的必须坚决废除,该用“一票否决”的必须严格执行。

(责编:黄子娟、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