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紧贴实战从严练兵

2017年03月26日06:2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吴敏报道:3月上旬,武警新疆兵团指挥部展开实战化课目演练。面对多路来犯之“敌”,只见战士凌凯身手敏捷,腾、挪、跳、转之间先后多次变换射击姿势,成功化解敌情,处置果断、干净利落赢得了满堂彩。凌凯告诉记者:“摆脱以环数论英雄观念的束缚,让我们的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看似降低了训练标准,实则却是对实战化的深入思考。该指挥部训练处参谋张伟说:“过去,我们更加注重射击精度,但实战化训练中,快速概略射击更符合实战需求。”中士韩德铭更是直言不讳:“10环精度射击和8环概略瞄准射击能够达到相似的制‘敌’效果,但为了精确瞄准10环耗费时间,却可能导致失去 ‘一招制敌’的宝贵时机。”

“实战需要什么,我们的训练就要练什么!”该指挥部一位领导说,“破除中看不中用的‘假把式’,反恐战场才能打得赢。”为此,去年底,该部专门召开实战化专勤专训研讨会,针对重精度轻速度、重硬件轻软件、重程序轻对抗等突出问题,制订《六类勤务专勤训练指导纲目》《维稳勤务针对性训练教材》,先后采用红蓝对抗练战法、快速战位练行动、分段指挥练协同、构想情况练处置等方法,让反恐处突预案走出老套路。

记者在反恐演练现场看到,全程随机设定目标、随机设置情况、随机组合内容,真对抗、真搏击硝烟味十足。哨兵反袭击训练一改过去只注重快速到位的传统做法,采用近距离快速反应识别射击和乘车追踪射击,实现了精准命中。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