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媒:朝鲜核试验场内活动异常 第六次核试或实施在即

2017年03月27日08:4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国《中央日报》3月27日报道称,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韩美研究所与专门研究朝鲜动向的媒体“38 North”3月25日(当地时间)发布了针对商业卫星照片的分析结果。在由情报分析企业“All Source Analysis”的研究员约瑟夫·贝穆德斯与卫星照片分析专家杰克·鲁研究员分析的卫星照片中发现,核试验场北部坑道入口处有4-5辆疑似拖车的车辆。“38 North”分析称,车辆可能正在运送核试验相关设备或者核弹,但并没有找到确切的证据。

  而且,该媒体分析认为,卫星照片上仓库附近疑似沙土和骨料的建筑材料堆可能是为了填埋坑道、防止核试验的放射性物质泄露到大气中而进行的准备,不过这一点也并不确定。

  “38 North”表示“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的频繁活动迹象已中断”,“这说明朝鲜为核试验进行的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进入发动核试验的模式”。

  CNN同样在24日报道称“朝鲜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可以进行第六轮核试验”。电视台引用美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相关人士的话,报道称“最近几周在丰溪里核试验场发现了车辆、人员、装备等大规模活动迹象”。CNN报道称“最新的卫星照片显示,这些动向已经停止,与去年9月朝鲜进行第五轮核试验之前的情况颇为相似”。

  美国福克斯新闻也在23日引用美国国防部相关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在丰溪里核试验场周围已经挖好新的坑道,新一轮核试验的准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最早可能会在本月末进行核试验”。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