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中国海军20-30年后将在太平洋超过美国

2017年03月27日10:1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7日报道,俄罗斯政治和军事分析研究所副所长亚历山大·赫拉姆奇欣表示,新航母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序列将显著改变太平洋力量平衡,向着有利于中方发展。20-30年后,中国海军在该地区将在实力上超过美国海军。

据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正在独立建造的第2艘航母可能于2017年4月末下水。

专家称:当新航母入列时,这将显著改变南海水域的力量平衡,向着有利于中国方向发展。今天中国是世界大国之一,在不远的将来,它将在太平洋水域超过美国。到目前为止,中国海军属于世界海军五强,某些方面是前三名。如果论及太平洋海军,在亚洲中国海军仅次于美国为第2。中国在太平洋20-30年后能够超过美国。

到目前为止,美国海军有10艘现役航母,每艘航母都能载70架以上飞机。美国航母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在不同时期处于太平洋水域。据世界军力排名网"全球火力"(GlobalFirepower)公布的数据,中国拥有1艘在编航母,以及1230架战斗机和200架武装直升机,它们能够被有效地调到太平洋的航母群上。

赫拉姆奇欣认为,如果中国新航母将装备飞机起飞弹射器的话,这将显著提高其竞争力。他表示:"中国001A型航母在很大程度上模仿‘辽宁'号,这不是完全合乎条件的航母,因为其上没有弹射器,而只有舰首上扬式起飞跳板。如果新航母装备弹射器,则这将是艘真正航母。"

中国海军目前列装有在苏联"瓦良格"号基础上改建的“辽宁”号。2015年12月末,中国国防部宣布了为该国海军建造新航母工程,这是中国首次独立建造。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