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魔鬼周 冲破极限的血性青春【9】

【查看原图】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晚上特战队员到达宿营点后搭好帐篷睡袋,准备就寝。 龚松 摄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晚上特战队员到达宿营点后搭好帐篷睡袋,准备就寝。 龚松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7年03月28日10:18

人民网蚌埠3月28日电 京南一角,夜色正浓,寒光闪过,一把利刃正豁然出鞘!3月21日-25日,伴随着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音,武警北京市总队第二师九支队特战队员们迅速集结,整装待发,正式拉开了第一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序幕。

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是这个支队紧跟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着眼反恐维稳斗争形势需要,紧贴反恐作战任务需求,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通过野战生存、战术协同、极限体能、武装奔袭等高难度课目,全方位锤炼特战队员的体能、技能、意志和野外生存等各项能力,经受一次肉体与精神上的双重洗礼。

首日长途行军51公里,攀登近百米高的悬崖,随时可能出现的 “蓝军”袭扰。由于训练期间全程无补给,特战队员们除了随身携带的武器装备,还要身背重达近40公斤的行军背囊。参训队员们在极度疲惫、困乏、疼痛、饥饿的严酷条件下,充分发扬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战斗作风。路途再长磨不烂特战队员的“铁脚板”,背囊再重压不弯特战队员的“硬脊梁”。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极限挑战,全体参训队员互帮互助,相互扶持,上演了一幕又一幕感人至深的故事,他们用青春的血性,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军人的荣誉和担当。

该支队负责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参谋长刘强告诉记者:“特战队员的战斗精神、团队意识和军事素养,就是他们作为首都反恐维稳尖刀的锋芒,必须通过不断挑战生理、心理与技能的极限,进一步磨砺自身能打仗、打胜仗的硬功夫!”据了解,在这段时间里,他们还要完成伪装设伏、公交车反劫持、山地奔袭、夜间袭扰与反袭扰等数十个实战技能课目训练,行军总里程达数百公里,期间不会有任何补给,等待他们的将是一次又一次真正突破极限的挑战。(摄影/撰文 龚松 万偲伟 周建道)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