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远望号船队再次出征 今年将迎来19次海上测控任务

2017年03月29日10: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远望号船队再次出征

远望号船队再次出征

长江之畔,汽笛急鸣。27日上午,远望6号船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今年它将与远望3号、5号、7号船一起执行天舟一号、嫦娥五号等19次航天发射海上测控任务,这将创造远望号测量船队执行年度任务的新纪录。

  2017年,远望号测量船队计划出海作业的天数总计将超过700天,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将执行长征五号火箭海上运输任务。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远望号测量船开展了船舶维修保养工程300余项,针对任务特点提前搭建了任务联调环境,预先模拟任务流程、熟悉任务方案,进一步检验设备状态。

  据了解,远望21号、22号火箭运输船已提前进入任务准备程序,更新电子海图、提前熟悉航道,并对吊装、航海等重点岗位开展针对性训练。(魏龙、韩阜业)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