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自民党建议政府造巡航导弹并引进萨德

2017年03月30日08:44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想干啥?日自民党建议政府造巡航导弹并引进萨德

据日本共同社29日独家报道,日本自民党安全保障调查会针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而汇总的有关加强弹道导弹防御(BMD)的建议草案概要近日曝光。据相关人士透露,草案指出朝鲜的威胁已进入新阶段,要求政府立即对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展开讨论。预计安保调查会29日与该党国防小组召开的联席会议上将批准该草案。经过党内程序后将向日本政府提交。

共同社称,有关攻击敌方基地,日本政府的立场是法律上可以实现,但现状是打击能力依赖于美军,而自卫队负责防卫职能,双方分担“矛”与“盾”的职能。对于打击敌方基地的能力,草案建议拥有巡航导弹。鉴于朝鲜本月6日同时发射数枚导弹,日方对现状的看法是,在当前的BMD体制下若数枚弹道导弹同时发射,很难实现全部拦截。

文章还称,草案还要求日本政府加快探讨引进最尖端导弹拦截系统“萨德”和陆基宙斯盾系统,希望尽快拟定相关预算。此外,草案还呼吁提前部署日美正在联合研发的海基拦截导弹“标准-3”Block2A等。据报道,日本政府最早将在2018年下半年出台规定5年内装备引进和费用详情的现行“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的下一期计划,有意依据自民党的建议推进对相关问题的讨论。(张 祥)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