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媒:美反导逼俄研发反卫星武器 中国早有动作

2017年03月30日09:0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30日报道,俄罗斯专家称,美国反导系统在不久将对俄轨道卫星带来实质威胁,这迫使俄罗斯开始研制能够毁伤美国卫星的相似系统。

此前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总局第一副局长维克多·波兹尼希尔在日内瓦举行的裁军会议上称,美国反导系统的能力可以威胁毁灭俄中所有低轨道航天器和威胁其航天活动。俄科学院国际安全问题研究所知名主任研究员阿列克谢·费年科认为,美国反导系统10-12年后将真正威胁到俄罗斯的轨道卫星,因为美国已进行反导武器试验很久。他表示:"10-12年后这会成为威胁,而俄罗斯很遗憾,尚未采取任何应对行动,而中国正在研制自己的反卫星武器,我们必须做同样的事情,因为太空是美军最薄弱处。"据其称,美国正是在规划框架内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

地缘政治问题科学院院长康斯坦丁·西夫科夫也认为,源自美国反导系统的威胁将促使俄罗斯研制能够毁伤距离数千公里的美国轨道星座卫星的相似系统。西夫科夫表示:"美国已进行了SM-3导弹试验,他们用其成功击毁了卫星。我们今天必须建立自己的反导系统,它可以危及美国卫星,他们不理解别的什么,只理解实力。"他确称,俄罗斯应建立能够击毁距离成百上千公里卫星的系统。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