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日本军国主义“借尸还魂”值得高度警惕

2017年03月30日19:0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王璐)今天下午,国防部召开例行记者会。在谈到日本沿用上世纪侵华主力战舰“加贺号”为战舰命名时,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日本军国主义的“借尸还魂”值得高度警惕。

记者:3月22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正式服役,日本防务高官称“加贺号”增强了日本的海外投送能力,以应对中国在亚洲地区日益增强的影响力。“加贺号”是上世纪日本侵华主力战舰的名字。请问国防部对此有何回应?

吴谦:随着中国的和平发展,中国影响力的上升是一个客观事实,不是哪个国家或者哪一股势力想遏制就能遏制得了的。

如你所说,“加贺号”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华战争期间的一艘主力战舰,后来在中途岛海战中被美军击沉。我不明白,日本有关方面为什么总是喜欢沿用二战中日军所使用过的名称?究竟是不想与军国主义历史作出明确切割,还是刻意挑衅,伤害二战受害国民众的感情?日本军国主义的“借尸还魂”值得高度警惕。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