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风平浪静的南海把域外有些人士急得够呛

2017年03月30日19:0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闫嘉琪)今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在南海岛礁建设的问题时,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当前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但是我感到,风平浪静的南海把域外有些人士急得够呛,他们热衷于炒作南海问题,渲染紧张气氛,其用意何在,值得大家深思。

记者:最近有美国智库公布的最新卫星图片显示,中国在南海最大的3个“人工岛礁”上已经基本完成了相当数量的机库及先进雷达设施的建设。请予以证实。有分析说这将有利于中国军方下一步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请问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我想强调四点:第一,不存在什么“人工岛礁”的问题。第二,南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在自己的国土上是否搞建设,搞何种建设,怎样搞建设,完全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第三,中方岛礁的建设更多地是为民事需求服务,也包括必要的防御设施。第四,当前南海局势总体趋稳向好,但是我感到,风平浪静的南海把域外有些人士急得够呛,他们热衷于炒作南海问题,渲染紧张气氛,其用意何在,值得大家深思。关于你说的划设防空识别区,这个问题我们以前多次回答过,这将取决于空中安全面临的威胁以及所受威胁的程度。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