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中国在吉布提后勤保障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2017年03月30日19:2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闫嘉琪)今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中国在吉布提后勤保障设施的建设进展顺利。中方将在尊重吉布提主权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原则,处理好与其他国家驻军的关系,并在条件成熟时开展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有记者提问:“有消息称,今年吉布提后勤保障设施将会建成投入使用。请证实这个消息。另外,美国非洲司令部一位将军表示,驻吉布提的美军经常邀请中国军人到美军驻吉布提基地去做客,在吉布提的中国后勤保障设施建成之后,中方会不会邀请美军人员到中国的后勤保障设施内进行参观交流?”

吴谦表示,中国在吉布提后勤保障设施的建设进展顺利,我们将适时发布信息。另一个问题有点儿意思,我注意到一个舆情的反转。原来我看到媒体报道,你刚才提到的那位美国将军先是表达了一些担忧,后来他又提出希望与中方开展交流与合作。我想这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沟通与交流是化解猜忌与担忧的良方”。中方将在尊重吉布提主权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原则,处理好与其他国家驻军的关系,并在条件成熟时开展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