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

2017年03月30日19:35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王璐)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中国军队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对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记者:刚才您评价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参加巴基斯坦国庆阅兵的情况,中国国防部官方网站也发布了相关消息,说这证明了中巴两国两军的友好合作关系。同时,环球时报评论指出,三军仪仗队参加巴基斯坦阅兵活动,是中国军队走向海外,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的一种举措。我的问题是,考虑到印度和巴基斯坦紧张的军事关系,我们如何理解中方这种做法为地区的和平稳定带来推动作用呢?

吴谦:感谢你提的问题。关于中国军队在本地区发挥的作用,我们致力于同各国加强军事交流与合作、增进军事互信,积极参与地区和国际安全事务,始终是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的坚定力量。

中国军队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开展常态化护航行动,与巴基斯坦等国海军开展反海盗联合演练,与印度等独立护航国家加强护航班期协调,共同维护国际海上通道安全。

针对地区反恐形势,中国军队分别与巴基斯坦、印度等国军队多次举行包含反恐科目的联合训练,对于提高地区国家共同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能力、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