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军事交流与合作是中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年03月30日19:4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王璐)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在回答有关菲律宾拟邀请中国军舰访菲话题时,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军事交流与合作是中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对参与反海盗国际合作持开放态度。

记者:日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将会邀请中国军舰访菲,并且要登上中国军舰。请介绍这方面的情况。此外,杜特尔特还邀请中国军舰到菲律宾南部海域进行共同巡逻打击海盗。请问中国对此的态度是什么?

吴谦:军事交流与合作是中菲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两国关系的改善,中方愿同菲方在有关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双方正就中国军舰访菲的具体安排进行积极协商,相信会有令人满意的结果。

关于联合巡逻打击海盗,中方对参与反海盗国际合作持开放态度。有关具体合作项目,将通过外交渠道进行协商。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