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部:日本不要总是抱着对抗中国的心态

2017年03月30日20:0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王璐)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在谈及日本组建水陆机动团相关问题时,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们敦促日方,不要总是抱着对抗中国的心态,而是应该以史为鉴,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记者:27日,日本先后有两支为夺岛准备的新部队成立,这两支部队为日本自卫队水陆机动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日本媒体称,组建水陆机动团是为了对抗中国,确保钓鱼岛实际控制权。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吴谦:关于日本成立什么机动团的问题,我想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这不是日本成立什么机动团就能改变得了的。

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动向一直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们敦促日方,不要总是抱着对抗中国的心态,而是应该以史为鉴,多做有利于增进与邻国互信,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