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云南森林官兵拉网式排查火灾隐患

2017年03月31日13:3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武警森林官兵及时排除火情隐患。
武警森林官兵及时排除火情隐患。

人民网普洱3月31日电 清明将至,武警云南森林总队普洱支队将兵力前置至中缅边境、茶马古道、无量山、紫溪山等重点林区,采取立体巡查、重点看守、以巡待扑等方式,全方位排查火灾隐患,力保清明期间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据了解,这个支队担负着普洱市和楚雄州8100多万亩森林面积和近40个重点林区的保护任务。特别是普洱已连续3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林内枯技落叶较厚,随着进山人员增多、野外用火频繁,引发山火的可能性较大等实际,他们积极完善灭火作战预案的同时,将战备等级提到最高,把部分兵力派到重点林区、路段和街市,全方位监测火灾,一旦发现山火,迅速转入战斗,把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确保驻地山常青,水常绿。

宁可防而无火,不可亡羊补牢。该支队所属的楚雄、景东、澜沧等单位,每天有数十名官兵巡护在重点林区。他们一面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一面排查进山人员,收缴火种;还主动向祭祀者无偿提供鲜花,倡导绿色祭祀。普洱市宁洱县村民郭绍明说:“官兵放弃休假休息,战斗在防火执勤一线,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绿水青山,更没有我们的金山银山。“

3月31日上午,笔者从该支队作战值班室获悉:“近期来,他们培训2600多名地方防火队员,出动1160人次,完成61次森林防火执勤,2次边境线巡查,排除火情隐患43处,为滇西南地区筑起一道绿色的屏障。”(张桂岩 郭元首)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