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致敬军嫂:改革正能量离不开“她力量”【2】

2017年03月31日15:0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改革正能量离不开“她力量”

人民军队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先后进行10余次大的裁军。每一次编制体制调整,人民子弟兵都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让干什么就干什么,让去哪里就去哪里。“打起背包就出发”的毅然决然,离不开军嫂的深明大义和自立自强;“脱下军装就像脱层皮”的勇敢承受,离不开军嫂的携手分担和牺牲奉献。正是有了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军人才能坦然接受党和军队的挑选。哪怕是浴火疆场,抑或离家万里,也决不说半个“不”字。

“他去哪里,我就去哪里”“他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他去哪里,我都等他”……某部官兵从河北移防到山西后,机关和直属队115名军嫂,无怨无悔地用自己柔韧的肩膀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她们也许对幸福有着不同的理解,对生活会作出不同的选择,但支持丈夫工作、支持改革强军的心愿是一样的。

“改革一声令下,强军有我有她。”随着“脖子以下”改革深入推进,将会有更多的军人从一个战场走向另一个战场、从一个驻地走向另一个驻地,将会有更多的军人家庭面临诸多未知的选择。我们衷心希望,无论战车纵横何处,无论军人仗剑何方,都能听到军嫂传来“家中最平安的消息”。(辛士红)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