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春已至,去植树吧!子弟兵6天植树造林1000亩

2017年04月01日09: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已至,去植树吧!子弟兵6天植树造林1000亩

军民携手造林 老区喜添新绿

东部战区陆军派出官兵赴福建长汀义务植树

春雨绵绵,草木吐绿。3月下旬,东部战区陆军派出官兵奔赴革命老区福建省长汀县,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展开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努力为地方生态环境建设作出新贡献。

长汀位于福建省西南部闽赣交界地区,是我国南方红壤区水土流失较为严重的区域之一。近年来,当地的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保护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仍面临艰巨的任务。

东部战区陆军成立以来,积极投身第二故乡建设,协助地方政府和群众植树造林,使闽西地区植被覆盖率实现提升,有效遏制水土流失现象,成为支援地方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

记者在长汀县河田镇、策武镇等地的植树点看到,各任务部队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干部突击队”,发动官兵开展挖坑、施肥、种树等竞赛活动。

军民团结一家亲,齐心协力建家园。展开植树造林活动之前,龙岩市和长汀县林业部门印发《植树造林施工技术要点》2100余份,并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官兵进行培训,使科学种植理念贯穿植树造林全过程;当地的林业技术人员、干部群众还和官兵们同吃同住,为他们运送苗木、肥料,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展现出一幅军地协力营造秀美家园的“双拥图”。

在历时6天的活动中,任务部队官兵共植树造林1000亩,为4100亩山林抚育施肥,让老区人民充分感受到人民子弟兵的真情与爱心。(朱达 黄建东)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