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中国红旗9出口中东富国 击败西方竞争

2017年04月01日16: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31日报道,中东一个阿拉伯国家已与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签署了进口“红旗”-9远程地对空导弹的合约。这款防空导弹成功出口富裕国家,意味着中国军事装备开始进入更高级的国际市场。

外媒称,“红旗”-9的外销型号为FD-200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防空导弹,近几年在国际防空市场上颇受关注。

据报道,《汉和防务评论》创办人平可夫在采访该采购国空军高级官员时,对方说竞争是在公平的情况下展开的,俄罗斯和西方国家都有投标。但“红旗”-9最终以性价比最高的优势被选中。

报道说,中国空军是“红旗”-9的最大用户。“红旗”-9最大射程125公里,使用先进的相控阵雷达系统,一个发射营拥有8辆发射车,每部发射车为四联装导弹。平可夫说:“‘红旗’-9成功出口富裕国家,意味着中国的军事装备开始进入更为高级的国际市场。”(范凌志)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