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4月起,全军干部健康体检统一使用新版系统

2017年04月05日08: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4月起,全军干部健康体检统一使用新版系统

自今年4月起,全军各医疗机构将统一使用新版“军队干部健康体检信息管理系统”实施体检信息管理。

记者获悉,该体检系统立足军队医疗机构实际,为干部健康体检工作量身订制,是全军各医疗机构组织实施干部健康体检工作的基本平台,并将逐步实现体检系统与医院、疗养机构、机关院校门诊部和干休所卫生信息管理系统的紧密对接,架起全军各医疗机构预防保健的工作桥梁。

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将通过应用新版软件,推进体检工作的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和精细化,规范健康体检的组织实施、方案订制、流程控制、筛查矫治、信息管理、经费保障、综合预防等工作,强化健康体检对官兵健康维护管理、保健工作的指导作用,以及对部队战斗力的维护促进效果。

据介绍,系统新增“管理、控制、提示、反馈、分析、统计”等功能;干部健康体检的相关信息数据,以及“体格检查、实验室检验和辅助检查”数据,均由新版软件自动提取生成;进一步强化了体检各环节的标准化、智能化管理,对于规范体检信息采集、管控体检流程、保证体检质量、提高预防保健工作质量等,具有重要意义。

“这套网络版健康体检软件的设计研发,是做好干部健康体检工作的全新起点。”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负责人介绍说,新系统不仅是推动干部健康体检信息化的重要步骤,更是对健康体检工作的全面规范。

3月下旬,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围绕软件主要功能、系统操作应用等,组织对全军各大单位卫生部门和医院、疗养机构的450余名保健及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应用培训。该系统软件的普及应用,对于加快推进以健康体检为基础的预防保健工作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与现代卫勤相适应的军队干部健康体检制度,将发挥重要作用。(赵杰 王洋)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