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官员:美不会放弃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2017年04月05日09:1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官员:尽管中国不满但美不会放弃在韩部署萨德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5日报道,美国政府高级代表向记者表示,尽管中国表示反对,但华盛顿不会放弃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该代表表示:"美国将永远保护盟友和自己免受一切威胁,尤其是朝鲜当局和他们研制的可怕武器。"

文章称,韩国去年决定在韩国部署美国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萨德。按计划,系统应在2017年年底前部署。

中国反对部署该系统。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作战管理总局副局长波兹尼希尔则表示,美国反导系统威胁莫斯科和北京战略核力量。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曾表示:中方已多次表示反对“萨德”入韩,理由也已讲得非常清楚。在此我强调两点:第一,部署“萨德”绝不会让韩国变得更安全;第二,反对部署“萨德”,中国军队绝不是说说而已。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