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喀什军分区民兵骑兵排踏上边防巡逻路

2017年04月07日13: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喀什军分区民兵骑兵排踏上边防巡逻路

喀什军分区整合军地资源形成立体管控

民兵骑兵排踏上边防巡逻路

3月下旬,新疆喀什军分区开展军地联合巡控演练,该军分区领导介绍,这是他们联合驻地政府探索军民融合“六位一体”管边控边新模式,建立军地联合巡防机制的新探索。

在上级军地部门支持下,军分区全面加强了驻地护边员、民兵队伍建设,驻地新增护边员960名,分布到管控力量相对薄弱的偏远牧场牧点;组建7支民兵骑兵排,落实常态化巡防机制,强化执勤巡逻,积极组织边境地区军地联合演练。

该军分区下辖防区主要分布在海拔4000米以上的帕米尔高原,今年年初以来,他们积极探索军地协作模式,组织驻地政府、边防武警、民兵、牧民开展边境联合巡防,建立“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网上空中地面相结合”的立体化防控体系,在重点防区设立民兵前哨班、边境警务室,填补一线部队抵边巡逻“空隙”。

“指挥中心,据护边员报告,边境有2名‘可疑人员’,我边防官兵已前去盘查,并将初步情况通报驻地有关部门。”塔县人武部副部长库尔班向演练指挥中心报告。记者在指挥中心大屏幕上看到,随着演练指挥中心一声令下,解放军、武警官兵迅速前出。

仅10分钟,“犯罪嫌疑人”便被一举抓获。军分区领导介绍:“在这次‘六位一体’演练中,我们整合军地资源,形成‘民管点、兵管线、边检管道’的立体管控格局,这对原有边境管控模式是一次突破和创新。”(李政耀 李蕾)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