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
营救1艘遭海盗劫持外籍货船

2017年04月10日05: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9日电  (莫小亮、倪光辉)中国海军有关部门透露,当地时间9日上午,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亚丁湾海域营救1艘遭海盗劫持的图瓦卢籍货船。

  当地时间8日17时许,正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接到英国海上贸易组织通报:图瓦卢籍OS35号货船在亚丁湾索科特拉岛西北海域遭海盗劫持。随即,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玉林舰立即向其高速机动。9日凌晨,玉林舰发起营救行动,16名特战队员在我海军舰载机空中掩护下乘小艇陆续登上OS35号,迅速将19名船员解救出安全舱。

  自2008年派出首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行动以来,中国海军共派出26批舰艇编队执行护航任务。截至9日,完成1029批6337艘船舶护航任务,其中外国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船舶3274艘。接护被海盗释放船舶8艘,接护遭海盗袭击船舶1艘,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2艘,救助外国船舶5艘,接护被海盗释放船员1次。解救被海盗追击船舶32次43艘,其中我国船舶17次23艘,外国船舶15次20艘。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10日 11 版)

(责编:王吉全、赵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