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官兵荣获“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突出贡献奖”

2017年04月10日09:1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为空军代表颁奖 刘成摄
为空军代表颁奖 刘成摄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8日下午,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2015-2016)”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23年接续参与“蓝天春蕾计划”的空军官兵荣获突出贡献奖。

为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自1995年起,空军在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开始实施“蓝天春蕾计划”,广泛组织捐资助学、援建学校、教师培训等活动,为消除地区贫困、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空军“蓝天春蕾计划”已经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慈善公益品牌。

十八大以来,空军坚持把“蓝天春蕾计划”作为精准助学、教育扶贫的重要载体,工作内容不断丰富拓展,逐步形成以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主的“蓝天助学工程”,以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为主的“蓝天援建工程”,以常态化帮扶已援建学校为主的“蓝天回访工程”,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大龄女童就业能力为主的“蓝天培训工程”,以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为主的“蓝天家园工程”,以救治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为主的“蓝天心蕾工程”,进一步扩大了救助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实施“蓝天春蕾计划”23年来,空军官兵累计捐款12492万元,援建44所蓝天春蕾学校和100个“儿童快乐家园”,资助23486名贫困儿童重返校园,培训495名蓝天春蕾教师和2794名大龄春蕾女童,帮助4万名婴幼儿改善营养条件,救治1084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以大爱善举传递了党和军队的温暖,生动践行了人民空军为人民爱人民的铮铮誓言。(王卫华、郭洪波)

颁奖现场 刘成摄
颁奖现场 刘成摄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