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应对安全威胁

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全面提升瓦乌机场安全防护能力

2017年04月11日00: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连日来,为应对愈加严峻的安全形势,应联南苏团西战区要求,我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在瓦乌机场周围构筑多种立体防卫工事,全面提升了机场安全防护能力。

瓦乌机场航线是联南苏团瓦乌基地对外交通的空中走廊,更是雨季来临后,人员、物资运输的唯一通道,在当前武装冲突不断、社会动荡不安、难民有增无减的情况下,由于防护设施少、防御纵深浅,安全隐患很大,亟需在机场构筑防御墙和安全屋等防卫设施。联南苏团将这一工程优先级定为“5A”。保护机场就是保障生命,受领任务后,大队迅速组织现场勘查,会同西战区安全部门、工程部门以及机场工作人员共同研究制定了“外设防御墙,内修安全屋,由外及内,立体防护”的施工策略,第一时间部署人员装备展开施工。他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军事工程标准作业程序》进行作业,请领网箱、取土混合、装填压实、起吊安放、堆垛沙袋、整饬围墙等各道工序有序推进。历经1个多月的连续奋战,一条长1500米、高2.66米的外围防护墙和两个可容纳120人的安全屋拔地而起。

“中国工兵为瓦乌机场构筑的立体防卫工事可有效抵挡难民冲击、枪弹射击甚至是炮弹冲击波杀伤,全面提升了机场应对战争波及、恐怖袭击等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4月9日,联南苏团西战区司令所罗门准将来到机场,检查验收防卫工事质量,对中国维和工兵团结协作、连续作战的精神以及工程质量、施工速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刘俊豪、李欣)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