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合课堂”开讲!百余名将校军官上战位

2017年04月11日13: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联合课堂”开讲!百余名将校军官上战位

北部战区组织百余名将校军官开展联合作战指挥培训

“联合课堂”提升联战联训能力

3月下旬,北部战区首轮联合作战指挥培训开训,百余名将校军官进席位、上战位,围绕多个课题练战法谋略、练作战筹划、练指挥协同。据了解,他们将常态化开展这种一体联动、系统规划、步步深入的实案实训,不断提升战区各级指挥员联合作战筹划指挥能力。这次培训是该战区继去年组织战区主战研讨会、联合战役集训和联合实兵演习以来,开设的又一个军种联合作战指挥培训“大课堂”。

以体系深度联合促进指挥一体融合。培训一改以往模块积木式、拼盘式的作业编组方式,采取军种混编、专业互补等方法,将战区军种融入战区指挥体系,跨军地、跨领域一体联动联合组织演练。战区海军某部参谋刘凯所在的编组,10多人分别来自战区机关和4个军种。

以内容实案化推动训练实战化。他们围绕应对突发事件军事行动设置实案化的培训课题,从理论学习到作战问题研究、从课题研练到指挥演练都紧贴任务、依案设计,依案演练、以训验案。记者在指挥大厅看到,训练按照实际作战指挥编组,按照实战指挥流程、作战进程推进,带动各级指挥员将自身摆进“战场”,应对突发情况,快速反应,当即决策。

据悉,这样的培训将每季度组织一次。同时,北部战区将建立考评问责、奖惩制度,采取周期式考评、年度式自评、认证式考核的方法,检验各级指挥员的战略思维、战法谋略和作战筹划能力。(王军、刘建伟)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