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离场站两三百公里远离大部队,我是不是被抛弃了

2017年04月11日13: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离场站两三百公里远离大部队,我是不是被抛弃了

西部战区陆军某陆航场站党委主动靠前抓好小远散单位建设——

地远心不远

近日,笔者走进西部战区陆军某陆航场站采访,战士宋森林说,他下连后记住的第一个手机号码是场站政委邓雯的。

新训结束,宋森林被分配到离场站两三百公里外的导航台。坐在车上,看着窗外的风景越来越荒凉,宋森林心中特别不是滋味,“远离大部队,我是不是被抛弃了……”接兵干部蒋健看出了他的心事,掏出一张电话表说道:“别担心,导航台虽然偏远,但场站领导对每名官兵都很挂念。这是首长热线,有什么困难可以直接通过电话反映。”于是,宋森林记下了当月值班首长、场站政委邓雯的电话。

这个电话,让对未来充满不确定感的宋森林不再忐忑。来到导航台,宋森林很快找到状态融入岗位,在干得风生水起的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的难题:导航台距离最近的分队饭堂约半小时路程,每天由战士送饭,耗时又费力。

“如果导航台能自行开伙,把时间‘解放’出来,不是更加符合战备需要,也让官兵生活更便利吗?”宋森林把自己的想法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邓政委。按下发送键那一刻,他心里也在打鼓:“领导工作那么忙,能顾得上一个基层战士的建议吗?”

很快,宋森林便收到了邓政委的回复:“谢谢你的建议,我们将及时处理。”更让他没想到的是,短信发送后的第二天,通信参谋吴琦就同军需、营房等相关股室人员,来到导航台进行可行性调研。随后,场站为他们配备了炊事设备,顺利实现独立开伙。

“尊重每名官兵的意见建议,抓好解难帮困,才能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形成抓好基层建设的合力。”该场站领导介绍说,针对部队小远散单位较多的实际情况,他们开通首长热线,拓展官兵提意见建议的渠道,不论建议是否被采纳,都要求及时答复。同时,他们定期组织机关基层双向讲评活动,对解难项目进行跟踪测评;组织机关干部蹲点住班,强化与官兵的沟通交流,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首长热线架起官兵“连心桥”。如今,场站官兵遇到问题敢讲敢说,机关获知建议答复解决及时,有力推动了部队全面建设。(勒磊 马永锋 陈龙)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