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秦皇岛市将军事设施保护纳入领导干部考评范围

2017年04月12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秦皇岛市将军事设施保护纳入领导干部考评范围

秦皇岛军地联合出台意见

军事设施保护被纳入领导干部考评范围

3月下旬,秦皇岛市规划完某海域工程项目后,按照《军地重大建设征求意见方案》中明确的步骤向驻地海军某部征求意见,部队及时指出该项目将会影响到部队海上训练。随后,该市相关部门立即调整规划,重新选址。这是秦皇岛市妥善处理军事设施保护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随着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社会经济活动日趋活跃,军事设施保护面临的矛盾日趋复杂。秦皇岛军分区立足该市实际,制定防范措施,联合地方党委、政府把军事设施保护纳入该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整体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与城乡建设、环境整治和林业、矿产、海域、旅游资源开发等重大项目有机结合起来。

为更好推进军事设施保护工作,今年初,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联合下发了《加强秦皇岛市军事设施保护工作的意见》,将军事设施保护情况纳入各职能部门职责和领导干部岗位考评范围,量化规范“通报报告、会议会商、检查督导和安全保密”等工作机制,细化明确军地重大建设征求意见的时机、程序和步骤。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在涉及军事设施问题重点规划伊始,秦皇岛军地就启动军地会商合议机制,相互介绍情况、提供相关资料,按制度、按程序严把立项申报审批、军地联合评估、全程监督检查。与此同时,市、县两级政府还积极支持驻军部队军事设施建设,采取政策扶持、土地置换、无偿置换等形式,支持驻军多个单位搬迁新建、改建扩建,为地处偏远地区的驻军单位修筑进出道路和战备公路。(于春领 王赫)

(责编:王璐(实习生)、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