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潜艇试射新巡航导弹对美示威?已获突破式进展

2017年04月12日09:29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美军“战斧”巡航导弹因成功突袭叙空军基地而再次声名大震,但美国在大肆庆祝的同时,却对俄罗斯的举动高度关注。毕竟“战斧”已经服役多年,而俄罗斯近年在巡航导弹领域已经取得突破式发展。

据美国《新闻周刊》10日报道,一艘俄罗斯常规潜艇当天在波罗的海成功试射一枚新型巡航导弹,准确命中预定目标。俄国防部宣称,该潜艇下一步还将进行生存力测试和水下、水面导航训练。伦敦智库“欧洲领导力网络”认为,虽然该潜艇名义上只是进行了一次例行演习,但在目前情况下,这也是俄罗斯海军在波罗的海提高海上进攻能力的信号,“可轻易用巡航导弹打击敌人目标”。

报道称,参加这次巡航导弹发射的潜艇是“克拉斯诺达尔”号,它属于“基洛”级改进型潜艇,通常装备有“俱乐部”系列反舰巡航导弹。最近俄军正在为该级潜艇换装威力更大的“口径”巡航导弹。这种超音速巡航导弹有陆地攻击、反舰艇和反潜艇等型号,专门设计规避主动防空和电子对抗手段。此前一艘同级潜艇就曾从地中海海域发射这种巡航导弹准确命中叙利亚地面目标。据悉,目前新加入叙利亚作战海军编队的“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同样配备有“口径”巡航导弹。

美媒对俄新型巡航导弹的担心,并非空穴来风。美国《星条旗报》10日披露,自从美国突袭叙空军基地后,美军在叙利亚战场更多是采取防御姿态,以防备可能遭到的报复。目前俄罗斯已单方面暂停履行美俄关于叙利亚空域的安全备忘录,后者旨在确保美俄战机在叙利亚上空相遇时的飞行安全和交流畅通。(魏云峰)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