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军乐团将首次举行专场音乐会

2017年04月13日08:2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国际军乐汇演”将于7月中旬在香江再次隆重举行。

届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仪仗队、俄罗斯边防卫士军乐团、荷兰皇家陆军骑兵军乐团等十多支中外军乐团将为香港民众奉献多场视听盛宴。

“军乐是一种国际语言,更是各国军人之间相互沟通的重要语言,它以其独特的方式搭建起一座和平与友谊的桥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邹锐说。

此次“国际军乐汇演”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主办。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在1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5年前,香港首次举办“国际军乐汇演”,反响热烈。今年,民政事务局邀请了多支享誉世界的军乐团参演,表演者逾千名,规模超过第一次。许晓晖希望,香港市民能近距离地感受世界各国不同军乐团的魅力,分享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的喜悦。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团长邹锐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与首次汇演相比,此次解放军来港演出有三大不同——军乐和女兵结合做行进表演;举办首次专场音乐会,并向香港观众介绍各国国歌;对音乐进行重新编排,突出行进特点。“相信表演不会让大家失望。”邹锐说。

据悉,在此次汇演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将率领400人合唱团进行压轴演出,曲目包括香港人耳熟能详的《狮子山下》。(记者李豫川)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