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部队从繁华转隶到偏远,官兵们怎么想

2017年04月14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部队从繁华转隶到偏远,官兵们怎么想

空军某高炮旅抓好官兵现实思想教育

从繁华到偏远精气神不减

近日,空军某高炮旅所属3个营整建制转隶,全体官兵向旅党委写下决心书,保证不辜负组织厚望,力争在改革强军征程中再立新功。转隶到新单位第二天,各营官兵即奔赴战位,担负起战备值班任务。

“让官兵走得暖心顺心,干得安心尽心,不能给接收单位增加负担。”“脖子以下”改革启动后,针对单位整编造成的冲击,转岗换装带来的担忧,从繁华都市移防相对偏远地区出现的落差,该旅党委采取“领导分片、机关对接、精准帮带、全程指导”的方式,以问题归零的决心和态度,深入一线抓好现实思想教育、解决矛盾困难,引导官兵坚决听党指挥、坚定强军之志、坚守岗位尽责。

针对部分官兵在个人发展上表现出信心不足,旅党委组织全旅官兵回顾单位历经5次整编、4次换防,始终听党指挥不变色的战斗历程;邀请亲历多次整编的老领导现身说法,激发官兵继承传统、续写辉煌的豪情壮志。

旅党委机关向全旅下发《困难意见统计表》,收集整理出数百条基层单位和官兵个人困难,逐条明确措施办法、责任单位、解决时限,每日汇总情况,每周召开推进会。同时,坚持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事情急事急办,与地方协调开通绿色通道,在分流前为16名官兵家属办理随军随调。

党委机关一心为兵,汇聚起改革强军磅礴力量。记者看到,该旅即将整编的各分队官兵心无旁骛、干劲不减,日常战备训练、装备物资交接等各项任务正紧锣密鼓推进。(顾志强 迟玉光)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