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了咱们配合更默契,背架兄你能不能变个"身"

2017年04月14日13: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了咱们配合更默契,背架兄你能不能变个"身"

“训练了一天,帽子都‘累’歪了。”韦德专

背架兄,期待更完美的你

——致电台背架的一封信

电台背架兄:

你好!我是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报话兵崔学文,天天和你形影不离。首先,我要感谢你!正是有你,我才能背起铁疙瘩一样的电台。你坚固而大度,历经摔打,却能“千磨万击还坚劲”。但是,我也有一肚子苦水想向你倾诉。

你是一个有“棱角”的人。你虽然坚强,但缺少一点温柔。每次长时间、长距离背着你,我的肩和腰都会被你硌得酸痛,甚至是淤青肿胀,带给我不必要的体能损耗,影响持续战斗能力。

你是一个怕水的人。下雨的时候,我就得拿防水袋把你包裹得严严实实,但这降低了话柄等配件的装卸速度,更影响电台操作的灵敏性。为了保护你,每次我都把雨衣盖在你身上,自己却“衣不蔽体”,任凭雨水把我淋成落汤鸡。

你是一个只顾自己的人。你身上“兜儿”太少,全身仅两个口袋,只够容纳话柄和备用电池。可是为了背你,我已无法再背背囊,我的单兵干粮、战术终端等物品都无处安放。

你是一个不修边幅的人。你身上绳子太多了,上回穿越铁丝网的时候,你的“尾巴”挂到铁丝上,让我苦不堪言啊!

背架兄,为了以后咱们配合更默契,我建议你“变身”,比如把钢铁之躯改成布衣之身,穿上防水布料做的衣服,还可以多增加几个内隔层和外挂件……(韦德专、付星博整理)

编辑部寻呼:

崔学文这封诙谐的信,真切表达了他对电台背架的爱与盼,也道明了电台背架一些亟待改进之处。

装备好不好用,官兵说了算!对于这类问题,官兵要积极贡献“金点子”,各单位可立足实际进行改进。当然,最根本的还是要靠装备保障部门统一规划,在装备及配件设计定型时,充分考虑实战和使用需求,优化设计;对已配发装备的使用情况及时跟踪调查,改进完善,让官兵的贴身“战友”用起来更顺心顺手。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