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首次在阿富汗使用最大非核炸弹 重约9.5吨

2017年04月15日08:26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首次在阿富汗使用“炸弹之母” - 解放军报 - 中国军网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 美国国防部13日说,美军当天向阿富汗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投放了有“炸弹之母”之称的GBU-43大型空爆炸弹。这是美军首次在战斗中使用这种炸弹。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说,此次空袭针对“伊斯兰国”武装在阿富汗的隧道,主要目的是封锁“伊斯兰国”武装的行动空间。“炸弹之母”重约9.5吨,是美军在所有战事中使用过的最大的非核炸弹。

据新华社喀布尔4月14日电 (记者卢树群、蒋超)阿富汗国防部14日发表声明说,驻阿美军13日在东部楠格哈尔省投放的大型空爆炸弹炸死至少36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声明说:“此次空袭摧毁3处‘伊斯兰国’藏匿点、多处掩蔽壕和隧道以及大批武器弹药。”声明称,没有平民在袭击中受伤。

当地时间13日晚,美军在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向“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使用的隧道投放了GBU-43大型空爆炸弹。

新华社华盛顿4月13日电 (记者陆佳飞、周而捷)美军中央司令部13日表示,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在近日一次空袭中误炸,致18名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人员死亡。

美军中央司令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国际联盟11日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以西的塔卜卡的一处地点实施空袭。被空袭地点事后证明是“叙利亚民主军”所在地,18名该组织武装人员在空袭中死亡。

目前暂不清楚此次空袭是由美军还是国际联盟的其他成员实施。

2014年9月,美国等国组建国际联盟,对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叙利亚政府认为此举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并指责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导致大量叙平民死伤。

(责编:闫嘉琪、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