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9次整编转战移防9省1市 陆军这个团不改本色【3】

2017年04月17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9次整编转战移防9省1市,他们不改本色

光明磊落的正气

在炮兵营炮连,记者听说了一个“丢了第一名,保住战斗力”的故事。

去年5月,团里组织半年考核,全连官兵奋勇拼搏,以微弱优势夺得第一。就在这时,连队一名战士向连长杨致远“泼冷水”——两名战士手榴弹携带不齐。

根据评分规则,到手的第一名铁定要丢了,要不要往上报?“如实上报,我和你一起去!”杨致远毫不犹豫。

煮熟的鸭子飞了,还要被团里通报批评,杨致远担心战士心里有想法,连夜召开连务会。“隐情不报,看似为了连队荣誉,实则破坏了单位风气。”会上,连长带着官兵重温习主席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让大家明白了训风演风来不得半点虚假的道理。

“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如实上报情况,是因为只有实实在在的第一,才是咱们能挺直腰杆的底气,才是提升战斗力的台阶!”

战士们用热烈掌声表达自己的心意。杨致远说,这次虽然丢了第一,但官兵的心更齐了。

对于正气,团领导有更深的理解:首先要做人行得正,做事有原则,上下很团结;其次要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战士看干部的、基层看机关的、班子成员看正副书记的”。

他们公开承诺,带头做到“手不乱伸、腿不乱跑、钱不乱花、权不乱用、物不乱拿、饭不乱吃、友不乱交、人不乱找、嘴不乱说”。同时,在团机关设立督导组,从营连选出监督员,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不久前,团党委研究出台《部队风气建设规范》,还专门梳理出48种“微腐败”现象,上传局域网,贴进宣传栏,让党员、干部时时受警醒。

比武考核不拼凑尖子,敏感事务不暗箱操作,评功评奖不迁就照顾……这些在该团已渐成常态。上级的调查数据显示,近年来,在调整使用干部、选取士官、发展党员、推荐提干考学等工作中,全团官兵满意率一路攀升。(孙兴维 黄建东 吴科儒)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