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仅凭一张单,2分钟跨区域调拨5吨弹药妥妥的

2017年04月17日13: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仅凭一张单,2分钟跨区域调拨5吨弹药妥妥的

一张弹药调拨单:

2分钟跨区域调拨5吨弹药

兵行千里,仅凭手里一张调拨单,就可跨区域就近到演训地仓库领取弹药?在某旅军械装备科助理员张扬看来,以往这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春节刚过,记者在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某军械仓库采访时看到,张扬拿着一张调拨单走进业务处办公室,助理员苏本国2分钟内就办理好5吨某型弹药调拨手续。一个多小时后,一辆满载弹药的卡车驶向演训场。

张扬告诉记者,同样一张调拨单,适用范围从原划定保障区域拓展至全战区,无论部队开进到哪里,都能就近就便领取弹药,联勤保障真正成为战斗力的“加速器”。

以往异地请领弹药需要逐级上报、层层审批,如今只要供需双方现场找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审批,就可以就地就近就便领取弹药及各类物资。此外,过去从请领调拨到物资补充到位,最快也需3天时间,现在当天就能办完。

在收发现场,仓库领导告诉记者,联勤保障部队成立以来,他们按照“联合保障、体系保障、精确保障”的要求,主动与保障对象搞好对接,采取就地、就近、就便的保障模式,先后保障了陆军某部、舟山警备区、福建省军区等20多个保障区域外的部队弹药1万余发、抗洪专项物资器材200余(艘)件。

据介绍,以往弹药保障模式采取的是“军区、分部、仓库”的逐级审批保障模式,跨区保障手续更繁琐,而现在采取“联勤保障中心直达仓库”的联动保障模式,简化了程序,提高了效率。该联保中心仓储管理处参谋朱光辉打了个形象的比方,道出联勤保障新变化:“部队无论走到哪里,只要拿着一张调拨单,就可以到最近的‘娘家’吃饭了。”(郭彬 曹树鼎)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