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天舟一号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23】

【查看原图】
天舟一号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23】
天舟一号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23】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等飞行产品自2月中旬陆续进入发射场后,按照飞行任务测试发射流程,于4月17日完成了总装测试等技术区各项工作。

4月17日7时30分,承载着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与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驶出总装测试厂房,平稳行驶约 2.5小时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将在发射区开展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功能检查和联合测试工作,完成最终状态确认后,火箭加注推进剂,计划4月20日至24日择机发射。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完成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突破和掌握推进剂在轨补加等关键技术。天舟一号还搭载了非牛顿引力实验等10余项应用载荷,将在轨开展空间科学及技术实(试)验。垂直转运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天舟一号飞行任务正式进入发射阶段。

目前,空间应用、海南发射场、测控通信、空间站等系统,已做好执行天舟一号飞行任务的各项准备工作。(邹维荣 穆可双)

分享到: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