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外媒:F35军购还没眉目 台湾就将其纳入兵棋推演

2017年04月20日08: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媒:F35军购还没眉目 台湾就将其纳入兵棋推演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9日报道,期盼能从美国买到F-35隐形战机的台湾,今年首次把这款先进军备纳入大规模军演的电脑兵棋推演,模拟相关战术,从而验证台湾的备战能力。但军事专家认为,军购案尚眉目不清,此举意义不大。

台湾防务主管部门作战及计划“参谋次长”姜振中4月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明今年“汉光33号”的演习规划时指出,此次兵推是以2025年为想定,由于届时对岸已完成建置三艘航空母舰,以及隐形战机和新型导弹试射,台湾得相应针对未来的战争形态和武器装备改变做出调整,根据“买得到F-35或买不到的情况”,模拟作战进程。

报道称,美国考虑对台出售F-35战机的传闻近期一度甚嚣尘上。日本《读卖新闻》本月初就援引多个消息来源报道称,这批军售最快可能在今年夏天宣布,且是历来美国对台军售金额最高的一次。但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官员日前在台湾立法机构备询时指出,目前并没有收到美国正式信息,美国主管台湾事务的官员也还没有到位,目前“没有讨论到”。

报道称,不过,专门报道与评论亚太地区时政的《外交家》线上杂志本月初刊文指出,台湾的防务采购预算有限,虽然美方正竭力压低F-35价格,譬如其中一款正规起降的F-35A型战机已削减至每架低于一亿美元(约合6.87亿元人民币),但高昂的单价依旧超出台湾的能力范围。其次,在F-35还没来得及升空并发挥空中优势前,很容易在地面遭受对方的空军或弹道导弹摧毁。

台湾军事观察家施孝玮说:“购买F-35与否不是由台湾决定,而是操之在美方手中。战机没到手就纳入兵推,其实实质意义不大。但军方很可能要向在演习期间来访的美国官员,展示F-35对台湾军力的提升,从而说服对方出售装备。”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