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卫戍区某“老虎团”提升抓基层实效

2017年04月22日11:48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卫戍区某“老虎团”提升抓基层实效

4月15日,北京卫戍区某“老虎团”组织第一季度双争评比,连续多年排名靠后的一营机枪连跨入先进行列。面对官兵热议,指导员蒋子群道出其中奥秘:连队各项建设水平稳步提升,多亏了团里进行的精准帮建。

该团政治处主任张洪杰告诉笔者,以往机关帮建基层,通常采取包营“漫灌”的方式,工作重点不明、指导虎头蛇尾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为改变这一现状,他们制订基层帮建质量跟踪和基层监察制度,从各级选取官兵代表成立“帮建监察组”,在广泛听取基层意见的基础上,采取一名团常委、一名机关股长、一名营主官与连队“三挂钩”的方法,明确了团常委查找分析原因,营领导帮助抓好落实,机关综合股股长跟踪检查督导的责任要求,形成服务基层的上下合力。

基层帮建工作的务实之风极大鼓舞了基层官兵的士气。去年该团针对6个建设相对薄弱的连队进行重点帮带,一营机枪连正在此列。帮建期间,工作组与连队一同梳理出制约发展的12项难题,列出“帮建工作完成进度表”,从抓教育、管理这两个重点工作入手,采取挂账销账的方法,逐个问题进行整改。年底,帮建工作结出丰硕“果实”:连队党支部被上级评为先进党支部,连队被评为正风肃纪先进单位。

上下形成合力,服务更精准。不久前,在第一季度帮建工作讲评会上,20余个基层帮建工作组根据摸排情况和反馈意见进行汇报,提出的16条帮建意见条条切实可行,6个被帮建的后进连队中,一半已跨入中等连队行列。

(责编:黄子娟、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