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构建军属优先医保新模式

2017年04月26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无锡联勤保障中心针对两地分居增多、异地探亲频繁新情况

构建军属优先医保新模式

4月上旬,海防某团上士小卢,刚走下演训场就飞舟渡海赶往无锡联勤保障中心福州总医院,将在该院治疗痊愈的岳母接出院。

“医院‘军属优先’的新办法,解决了我家的难题。”小卢说,1个月前,他的岳母突发疾病,自己因任务无法及时回家,便让妻子陪同岳母到该院“军人军属诊疗区”就诊。在妻子出示了他本人的士兵证、单位证明后,岳母当天就被顺利收治住院治疗。

针对军人军属两地分居增多、异地探亲频繁带来的军属跨体系医疗保障难题,年初以来,无锡联勤保障中心党委主动向战区部队官兵作出“军人第一,军属优先”承诺,并将军属服务范围由“军人子女、配偶”拓展到“父母、岳父母”,其下辖20多家医院、疗养院相继推出一系列服务新举措。

该中心卫勤处沈剑副处长介绍,目前,中心所属各医院接诊军人“随到随诊”,军属则凭备案信息或持“就医优先卡”,即可享受“优先医疗”;建立“军人军属诊疗区”,军人住院“零待床”,军属住院优先安排床位,并安排主治医师以上出诊;凡来院就诊的军人、军属,凭保障卡即可挂号就医,未携带保障卡及手续不全的一律先就医后补办手续;节假日期间,临时来队的军属患急症需紧急就医的,军属给予特殊照顾。

走进该中心所属第101医院,诊疗区醒目位置均放置“军人第一,军属优先”标志标牌,门诊独立开辟“军人军属诊区”接诊军人及军属,专设的“为兵服务办公室”保持24小时人员在位。不久前,空军某场站一名干部的岳父来队探亲,突发心梗,场站立即联系第101医院。医院一路“绿灯”,挽救了患者的生命。(代烽、高洁)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