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打通伦拜克至通季116公里道路补给线

2017年04月27日09:14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打通伦拜克至通季116公里道路补给线

4月26日,我第15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伦拜克分队)26名官兵苦战50个工作日,圆满完成从伦拜克至通季道路抢修任务,共计抢修道路116公里。截止目前,伦拜克分队已提前完成年度250公里补给线整修任务,再次刷新了“中国速度”。

今年3月初,伦拜克分队刚紧急完成伦拜克至穆乌鲁道路抢修任务后,便接到联南苏团要求对伦拜克至通季道路抢修的指示。当时我维和工兵面临着人员未调整、装备待保养、安全威胁大等诸多矛盾。在任务面前,伦拜克分队党委果断决定,采取“先勘察、后部署、边勘查、边准备”的方案,克服困难执行任务。3月5日,副大队长贾利辉带队,8人组成勘查小分队对道路情况进行勘察。由于经战乱破坏、雨水冲刷和车辆碾压,整条道路大坑连小坑、崎岖坎坷,车辆过后全是浮土,漫天红尘持久不散,比雾霾还严重,能见度极差。

“时间不等人,道路抢修必须赶在5月初雨季来临之前完成。”曾有过3次维和经历的军事组组长马明生讲道,“对路面进行削凸填凹后,再压平夯实;对路基进行拉土填高,层层推进。”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维和官兵每天8点出发,下午5点半返营,日均工作时间约10小时。中午就在施工点就餐,由于风沙大,过路车辆卷起的尘土直接飘入饭菜中,大家都开玩笑说:“这可是正宗的南苏丹‘风土小吃’。”经过官兵的辛勤付出,原本崎岖坎坷的路况得到极大改善,整修后的道路将缩短一半运输时间、大幅度降低运输成本,给沿途居民带来极大便利。期间,分队共出动人员1300人次、装备600车次、作业近500小时,累计取土8000余方。

州协调官夸梅高度赞扬了中国工兵顽强的意志和负责任的态度,他在邮件中说到:“中国维和工兵用勤劳和智慧为联南苏团运输部门和南苏丹政府群众改善了交通状况,我代表湖泊州全体人民感谢你们!”维和工兵大队副大队长贾利辉表示:“成绩属于过去,我们会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标准,顺利打通补给线,用行动见证大国担当。”(张帅、马明生、李士良)

(责编:王璐(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