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某旅组建之初坚持步步从严

2017年05月02日08: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部战区某旅组建之初坚持步步从严

36小时之内,辗转上千公里,突击检查5个连哨,查出7类共计46个问题……4月中旬,南部战区某旅联合工作组对所属部分营连哨所进行突击检查,当面指出问题,责令进行整改。据悉,这是该旅刚组建以来的第3次突击检查,他们营造强劲态势抓管理、正秩序,确保起步从严、步步从严。

该旅党委一班人深知,首任要肩起首责,必须“开门事事立规矩,起步处处塑正型”,要求各级领导一开始就养成“制度下办事、组织中生活、工资里消费”的习惯。旅机关干部来自各部队,工作思路、办事流程、标准要求等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刚开始,粗疏错漏、效率低下等问题时有发生。“第一次作战值班就因为一个情况报告不规范挨了批。”对这次教训记忆深刻的李参谋告诉笔者,如今每名机关干部都必须经过严格培训,熟练掌握5大类60多条值班规定,考核合格后方能上岗,类似的问题再也没有发生。

为加速新组建部队的职能转换磨合,他们建立健全同新体制相适应的建设管理运行机制,相继制订出台《机关干部管理暂行办法》《车辆管理暂行办法》等10多项暂行规定,明确120多条管理清单,细化区分各级职责,为依法从严管控“人、车、枪、弹、密、院、网”等订立依据,确保部队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让铁规铁纪发力生威,重在抓好执行贯彻。该旅持续开展“学法规、用法规、守法规”活动,让法规制度渗透到每次值勤、每项活动、每个岗位。前不久,某地因地方施工导致国防光缆阻断,负责当地线路巡护的该部某营依据新规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即派出精干力量到现场完成电路代通,确保了该方向的通信顺畅。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